每年12月是我最最開心的月份,因是屬於自己的月份


今年是最無感的一年,因為此時的人生充滿工作工作


這是,最後一週了,我還是忙忙忙啊...



 


2012/12/24 (一) 回家準備二次交接


依舊平靜而忙碌的趕工作,


這天下班提著厚重行李回家,因隔天是最後交接啦。


 


我站在電梯旁不起眼處,看一位眼熟卻不知是誰的人從面前走過


想了一會兒,原來是蔡的大哥.....



 


2012/12/25 (二) 二次交手及國賓飯店聖誕大餐


一早媽媽就特地早起煮麵線給我吃,很幸福也知足。


 


交接心情不似第一次那麼痛苦,但還是心情不太優。


什麼叫做限一個月學習,1/31後不准問?!


感覺極差無比。


 


最後一次北上工作,中午時刻空蕩蕩的左營高鐵候車區。



 


馬不停蹄回到公司趕緊補充交接事項(也就是每天都在更新交接清單!),


忙到沒有時間洗手間,忙到水杯放在旁邊還找不到....


 


這天是聖誔節,即使再忙還是要準時下班,


晚餐「國賓飯店-八方燴」聖誕大餐。


 


 


樓中樓格局,往上看是飯店,中場還有人古典音樂彈奏拉琴,


昏黃的燈光下每桌點著蠟燭,用餐氣氛不錯,


還是海港菜色豐富便宜,哈


  


 


2012/12/26 (三) 同梯金銀島聚餐


對方來交接,


心得是:很敢的人才能在這鬥爭的環境下生存吧!


我戰戰兢兢,十點多早餐整袋未動,對方己大方嗑起來,


到新環境,我不敢這樣耶,這樣的行為有點不太合適...


 


中午心情不優,吃不下,第一次沒午休繼續趕工作


壓力很大,自己知道日期後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


要忙什麼?超多的!


整理交接清單,整理電腦檔案,文件整理銷毀,辦公室環境整理,例行業務,盤點移轉....


小小螺絲釘的行政,其實要負責的雜項雖不起眼但對公司而言還挺重要的。


 


晚上與同踼們最後聚餐,明年三月我們這個小組織也正式宣告解散,


金銀島主題餐廳,大哥們對我實在照顧,最後道再見時有點想哭。


 



飯後回辦公室繼續工作,收到對方很不友善的信件


一整個火大,這晚我又失眠了。


 


把機車託運回家,經過機車行順便跟老闆道別,


謝謝他過去幫我解決老是發不動的困擾,


他對我印象很深刻,因花了大錢還是沒解決,常常回頭找他抓問題....


 


2012/12/27 (四) 加班收拾打包


倒數第二天了,


北部工作這年度的工作帶回南部繼續完成結案,新工作也陸續指派。


壓力好大喔!


 


這天大老闆終於進公室了,我很忙走來走去沒有時間理會他,


晚上才撥兩小時一同去參觀他的喜來登豪宅,並到小老闆的魯味店用餐,


餐後回辦公室繼續整理打包,因為隔日還是有例行作業,還得最後收尾。


 


工作太多但時間所限,只好加班收拾,


垃圾桶幾乎丟滿藥包,一個好好人北上工作卻搞得整身病回去。


還翻出五年前因被Jenny搞得身心俱疲,與同事一起做的紅包袋裝一元的防小人招數,哈


 


 


板橋同仁南下與我們一起開會議,是我選擇這晚留下打包用意之一,


想當面向大家say goodbye,也可向其他單位夜班同事打個招呼,


靜寧雞地內獨自走向會議室途中,愈來愈有離別感傷感覺。


 


2012/12/28 (五) Good bye


很早就到班,月底很多事要做,還有雜事要收尾並整理帶下去的業務...


上班途中去跟土地公謝謝及道別。


 


中午終於有空去跟年紀相仿的同事完成約定拍照留念,


  


 


也終於與照顧我的同單位大哥用餐,


大門合照一張後,陪我一起走回廠房,


陽光露臉,有山有車有軌道,多麼好的工作環境!


(以下所見為台鐵列車;藍拱橋是屬高鐵)



 


拍了幾張後心血來潮建議錄個影,


「今天是2012年12月28日是我在膏xoo雞地的最後一個工作日,謝謝mark對我的照顧......」


頓時哽咽!才講兩句話我哭了...


就這樣第一次,為了調職不捨而流淚


這位大哥在我感情受剉、幫我看及搬了好幾次家、平時怕我無聊常找我吃飯講話


還常有早餐,或下午水果,就因為我一個人在這裡生活,


還包容我的壞脾氣,無論怎麼野蠻霸道。


 


15:00已將所有東西連同電腦打包裝箱,


到各單位道別聊天,就這樣結束我在新竹五年多的生活!


 


 


2007.11.12~2012.12.28 我的新竹工作日,正式劃下句點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sy 的頭像
    lsy

    lsy異鄉打拼甘苦談

    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